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简称“中传会”,英文名称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promotion council)1995年3月1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核准登记,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一级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业务指导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中传会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国内外交流”为宗旨,由国内外文化界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组成;驻会常设机构设于中国北京。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杨丽丽会长的带领下,举办了一系列的大型活动,尤其以促进海峡两岸统一的“海峡两岸跟之情系列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论坛”;“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中国传统文化全球春晚”等大型活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疫情”;“助力乡村振兴”中均取得实效实绩。中传会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在新时代的发展的繁荣与创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传会创会以来总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千场,尤其以促进海峡两岸统一的“海峡两岸根之情系列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论坛”;“中国传统文化全球春晚”;“中华经典传承工程”等项目,均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及全国文化界和海内外人士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全体同仁精诚团结、恪尽职守、艰苦创业、积极开拓,成绩斐然。我们以艺术上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地方风情活跃在人民群众广阔的舞台上,用我们的热情与执着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跨上新台阶。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我们一路走来,踏过春的温暖,走过夏的热烈,活动足迹遍及五湖四海。

       本会宗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向海内外人士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为中国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业务范围:1.文化交流 2.业务培训 3.书刊编辑  4.专业展览  5.国际合作  6.咨询服务

       本会会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之歌》《洒向人间都是爱》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